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小學雞

小學雞
「小學雞」,原意為小學生的貶稱,現泛指一切行為及思想幼稚、心智不成熟、經常撩事鬥非和到處生事的人,與小朋友同義。「小學雞」的另一個意思,是指初出道的妓女。

來源
多數的小學生都會整天在學校操場跑來跑去,從頂樓看下來就像一大堆小雞在跑,因而得名。

定義
「小學雞」原本只是用於對小學生的貶稱,現延伸為指一個人的行為有如小學生,不論行為及說話的方面。所以不論年紀大小或大中小學生,任何人做出小朋友行為都有機會被冠為「小學雞」。目前「小學雞」和「小朋友」經常被網民濫用︰部份劣質網民不論對方行為是否成熟,只要是比他年齡細的人一律認為是「小學雞」,乃以貌取人;大多數網民指責他人時,只要與對方意見不合或雙方有私怨,便亂指對方為「小學雞」;甚至有些本身也是小學雞的網民亦以此詞攻擊他人,因而令「小學雞」成為虛詞。

衍生術語
中學鴨
「中學鴨」原是對中學生的貶稱,現泛指部份心智未成熟,既要出位、又要惹事生非但怕要負責任的人。

小學生升讀中學後,減少作出不顧儀態的動作(表現),但部份始終不滅撩事鬥非的性格。就像在天台望向樓下的鴨子,走得比雞慢,因為一邊要跑,一邊要顧儀態(意指又要威,又要戴頭盔),而鴨、雞在眾多網民心目中都實屬同類,因而定名為「中學鴨」。

在《架勢堂》節目中,森美曾經把「小學雞」的概念擴展,創出「小學雞,中學牛,大學馬騮頭」的引伸口訣。[1]

(引自 ) http://evchk.wikia.com/wiki/%E9%A6%96%E9%A0%8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